【超蝙】神奇蝙蝠在哪里(修改版)06 上

*更新一点点,后面应该有很多糖(吧)


前文请走:

1    2    3(上)   3(下)    4    5(上)   5(下)  


06(上)

“你只是个怪物,就像我一样。”

 

布鲁斯伸出手,黑色的纹理从伤痕累累的指尖蔓延到手掌,再到细瘦的小臂,撕碎白衬衣,紧紧地缠绕着他的身体。脚下的草坪都枯萎了,栖息在树枝上的飞鸟成群的飞走,鲜活温暖的一切都离他而去。

“我只是个怪物。”他望着克拉克,绝望的望着他。

 

我只是个怪物。

从一开始,布鲁斯就知道。

他是残缺的。

完整的记忆中只有三次冬雪飘落。

第一次下雪的时候,他在冰冷的地上醒来,雪在他的身上织成厚厚的毯子。宛如刚刚降世的婴儿,他对世界一无所知。然后,他从衣服的内袋找到了自己的名字,歪歪扭扭的写在一张撕得参差不齐的纸条上。

就像降临世界的幽灵,没人在乎他的存在与否,没人在意他的死活,他自己也不。

“怪物!”

路过的孩子把石子揉在雪球里,砸在布鲁斯的额头上,血顺着鼻梁流下来,布鲁斯的脑海中,有一点什么活过来了。他意识到这个感觉叫做疼痛,也听懂了那个词。

怪物。

作为一个怪物,他在寒冬的街头艰难的活下来了。他偶尔会去教堂,偷偷的,在没有人的时候,他在心里悄悄地问上帝,为什么不带我走。后来他稍微明白了,一个怪物,也许天堂也没有他的位置,所以他只能停留在这个苦难的人间。

再到后来,小托马斯的出现,他开始明白,魔鬼想让他活下去,所以他别无选择。他想要死去,魔鬼替他吃下食物,魔鬼赶走他身边的每一丝温暖与善意,让他卑躬屈膝的活下去,他活的像个卑微的奴仆,一个孤独的怪物。

伴随着小托马斯一起到来的,还有记忆的碎片,在那里,他窥测到了另一个世界的一角。魔杖,蓝光,黑色的长袍。布鲁斯看到了记忆中蓝光像闪电,穿透黑雾,将其撕扯成碎片,然后消散在空气中。

记忆中那股曾经撕碎他的力量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活着,但这是他唯一的希望。

转眼第三个冬天,曾温暖他的都离他而去,沉沉浮浮,他终于孤身一人迎来了解脱的希望。

为什么要对我好呢?布鲁斯一直很想问,但现在,他只有最后一个问题。

“你能杀了我吗?”布鲁斯问,脑海中全是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往,短暂的两度春秋,三个冬天,他从没想过活着。

他把结束一切的希望寄托在这次意外的相遇上。

见到克拉克的第一眼,在鸟蛇银蛋的背后,他明白了这是一名巫师,他一定也有一根会发出蓝光的魔杖。

 

年轻的巫师像一颗太阳,让他有了活着的感觉,也让他更加惧怕自己。他希望一切都能结束,痛苦,孤独,噩梦,绝望,只要死了就都结束了。

 

“你疯了吗!”小托马斯的声音包裹着他,尖叫着抗议,“你不会成功的!”

布鲁斯充耳不闻,他只是朝克拉克伸出手,“我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,你能杀了我吗?”

 

克拉克看着几乎被黑色整个吞噬的布鲁斯几乎窒息。脑海中只有一双哭泣的蓝色的眼睛,从卡尔的,到布鲁斯的。他想起了那个让他追悔莫及的瞬间,卡尔的眼睛里绝望的恐惧。

没有半秒钟的犹豫,他只是大步向前,毫不犹豫的穿透那些黑色,用强壮的双臂紧紧地抱住了哭泣的男孩。

“别怕。”

 

布鲁斯瞪大了双眼。

每一个梦里,他的身后留下的残垣断壁,鲜血与断骨,都是现实的映射。每每入梦,战战兢兢。这个世界上,他从无牵挂,有的只是徒劳的罪恶感与恐惧。

从没有一个人抱着他,支撑着他,告诉他不用害怕。

“别怕。”年轻的巫师拍着他的后背,温柔的轻喃,“别怕。”

他从不哭泣,每一次情绪的波动都让小托马斯的意志更加强大。但是现在,温柔包裹着自己的这双手臂却坚固的好像一堵钢铁墙壁,也柔软的不可思议,好像能包容他的一切,就连放声大哭也是被允许的。

 

克拉克听见了犹如幼兽囚困的嘶吼,还有温热的眼泪洒在肩上。男孩回抱着自己,用力的哭着,上气不接下气。黑色渐渐收敛了,男孩又变回了男孩。情绪的高墙渐渐崩塌,他全然信赖的抱着他的脖子,像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样嚎啕大哭。*(注1)

“别怕。”


 

克拉克抱着布鲁斯回到了木屋,男孩因为刚才哭得太凶而不停地打嗝,软软的趴在他的肩上。克拉克找出了另一件衬衣,换下了布鲁斯身上穿着的被默默然撕坏的那件。他注意到,布鲁斯身上的擦伤有点愈合了,脚腕也没有那么肿了。

“有时候会这样。”布鲁斯说,“当出现的时候,伤口会愈合。”

克拉克点点头。男孩又打了个嗝,克拉克递给他一杯水,“当心不要呛到。”他转身去忙别的了,布鲁斯坐在那里,视线一直跟着他。克拉克感受到了他的视线。

“怎么了?”

布鲁斯紧张的避开克拉克的视线,“你,还想要我留下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布鲁斯很没底气,“比起我的用处,我想我带来的危险更多一些吧。”

克拉克看着他沮丧的低着头的样子,走过来蹲下,扶着他的膝盖,“你知道吗?你绝不是什么怪物。”

布鲁斯苦笑一声,“普通人可不会变成幽灵,四处搞破坏。”

“布鲁斯,你绝不是怪物。”克拉克又重复了一遍,“你也不是普通人,也许有点难以理解,不过,你是一个默然者,让你变成这样的是寄居在你身体里的默默然。”

他不打算瞒着布鲁斯,他比他的年龄显示出来的要成熟的多,他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份。

“我想这不是什么友好的东西,默默然什么的。”

“没有什么是绝对友好的,就连脾气温顺的隐形兽*(注2)也会咬人。事实上,我还挺喜欢默然者的。”

“为什么?我杀过人。”布鲁斯颤抖的抹了抹眼睛,擦掉了一点惊惶的眼泪。

“那不是你的错。”

咕———

布鲁斯的肚子发出一声抗议,他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。

“不过这就是我的错了。”克拉克笑着拍拍布鲁斯的肚子,“来吧,我们出去吃点饭。”他从床底下拉出一只旧箱子,上面已经蒙了灰,克拉克在里面翻找了一会,找出一件大衣。“这是我以前的衣服,现在没有合适你的,等会我们出去买些。”他把衣服放在布鲁斯身上比了一下,虽然已经是小很多的衣服,可在布鲁斯身上还是大了好几圈。

“你绝对要多吃点。”

最终,克拉克用一件厚实的长款大衣整个包住布鲁斯,又给他的脚上套了一双大了很多的袜子。想了想,克拉克又拿起那条刚刚织好的围巾,在他的脖子上松松垮垮的围了三圈。

布鲁斯乖乖的站着,脸颊埋在围巾里,他用力吸了一口气,温暖的味道涌进鼻腔。

克拉克抱着布鲁斯就近找了一家成衣店,看店的是一个年轻女孩,他帮布鲁斯挑了一身好看的休闲装。 克拉克看着站在眼前的男孩,终于明白了“人靠衣服马靠鞍”这句话。穿上合身体面地衣服,在布鲁斯的身上再也看不出一点流浪儿的痕迹,他站在镜子前,脊背挺得笔直,甚至像个富家小少爷。梳理过头发后,那张漂亮的脸蛋也完全显露出来了。

“你弟弟真好看。”女孩诚心的夸奖道。

克拉克腼腆的笑笑,布鲁斯却好像对“弟弟”这个定位颇为不满的皱了一下眉头。

他们离开了成衣店,在一家餐馆坐下。这次,没有人对布鲁斯议论纷纷了。

克拉克快速的点好了饭,不要说布鲁斯,就是他自己也折腾的很饿了。饭菜很快就端了上来,得到了克拉克的首肯,一开始还很拘谨的布鲁斯几乎是狼吞虎咽,但依旧保持着相对得体的吃相,克拉克对此佩服不已。

他们很快吃完了,克拉克提议在这里坐一会,外面阳光正好,透过窗户落在身上十分舒服。干坐着总是很尴尬,克拉克起身去点了两杯饮料,当他回来的时候,却发现男孩窝在硬邦邦的椅子里,头靠在一边睡着了。

克拉克轻手轻脚的坐下,又用自己的外套盖住布鲁斯,包裹的他像一只小小的茧,安全的温暖的睡着。他拨了拨溜到男孩额前稍长的黑发。

他一点也不像卡尔卡尔是活泼的,而布鲁斯是沉默的。他的身上始终流动着一种沉静的气氛,只有那双深蓝色的眼睛,生动的像是满天繁星落入凡间。

他们如此想似,但又如此不同。

克拉克坐在布鲁斯的对面,专心的看着男孩的睡颜,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。



TBC


*注1:有点意识流,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有小老爷哭的莫名其妙的感觉。但是感觉,如果积压太久的话,真的会被一个拥抱,一个安慰释放出情绪。大概就是想写这样的感觉吧,不知道有没有传达到一点点

*注2:隐形兽,受到威胁的时候,能够变得让人看不见,只有那些擅长捕捉它的巫师才能看见它。隐形兽是一种性情温和,喜好安静的食草动物,外表看上去有点儿像姿势优雅的猿人,一双大大的黑眼睛时常藏在头发里面,流露出淡淡的哀伤。它的整个身体覆盖着丝绸一般银光闪闪的长长细毛。隐形兽毛皮的价值很高,因为它的毛发可以用来编制隐形衣。



**不知道打滚卖萌能不能给我小心心和评论,都没有动力了QAQ

评论(11)
热度(56)

© 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