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超蝙】神奇蝙蝠在哪里(修改版)06 下

*有点点少,开始发糖(?)


前文请走:

1    2    3(上)   3(下)    4    5(上)   5(下)   6(上)  


—正文—

鲜血。尖叫。

布鲁斯惊醒的时候,眼前是模糊不清的黑暗。

他梦见了自己把手指插进乔克的眼睛,手上传来的温暖潮湿让他一阵战栗。他用力眨了眨眼,一张放大的脸横在面前。“你没事吧。”克拉克抓着布鲁斯的手腕,神色紧张。布鲁斯看见了指间堪堪收回的一缕黑色,他畏缩了一下,摇摇头。

布鲁斯坐起来,借着月光才看清,他门已经回到了克拉克小旅馆的房间。他正躺在唯一的那张单人床上,而克拉克则穿着睡衣坐在地上,一条挤挤挨挨的靠着床的被子垫在他的身下。他想起来,他们之前是在一家餐厅。

克拉克看着布鲁斯茫然的表情,解释道,“你在餐厅里睡着了,我就把你抱回来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这种事情不需要道歉啦。”克拉克揉揉布鲁斯的脑袋。

“怎么了?”克拉克注意到布鲁斯的心不在焉。

布鲁斯坐的直了一点,手指纠结在一起,他犹豫的问:“我杀了他吗?”他望着克拉克茫然的表情继续说,“我对昨天发生的事有一点印象,我杀了他么?”

在布鲁斯的脸上,克拉克看到了无措,还有愧疚和恐惧。一阵疼痛抓住了克拉克的心脏。“没有。”他温柔的说,“当然没有,他现在活蹦乱跳的呢。”

布鲁斯微微松了口气。

“我消除了他的记忆,他不会记得你昨晚的样子。”

男孩瘦小的肩膀放松下来,手指相互摩擦着,好像试图擦掉尚还残留的温热感。

“那不是你的错。”克拉克的大手抱住他的小手,“自责只会让默默然更多的抓住你的弱点,别怕,我会帮你。”克拉克扶着男孩的肩膀,俯下身亲吻他的额头。

布鲁斯因为这突如其来亲昵地动作而紧张起来,他快速的趴回床上,把自己埋进被子,闭紧了眼睛。他不适应这样的亲密,而亲吻对于克拉克来说却是习以为常的。比起布鲁斯的羞涩,男孩过长的黑发引起了克拉克的注意。

也许是太久的流浪生活,布鲁斯的头发很长,却因为营养不良而又细又黄。他们一缕一缕的搭在枕头上,被子上,还有男孩的侧脸上。克拉克撩起一缕沾在男孩侧脸上的黑发,妥贴的放在耳后。

“我该给你剪剪头发,你现在像个女孩子。”

布鲁斯瞪大了眼睛,然后狠狠的给了克拉克一个白眼,翻过身背对着男人闭上了眼睛。

“我知道你没睡着。”片刻后克拉克笑着倾身看着布鲁斯面对着墙的脸,“要不要起来剪头发?”

男孩在被子里扭捏了一会,小声嘟囔着坐起来,“我不知道还有能剪头发的咒语。”

“确实没有,但是巫师也不是什么都靠咒语啊。”

“你还是个理发师?”

“恩——差不多吧,我给小氪剪过毛,小氪是我们家的狗。”

布鲁斯惊恐的捂住自己的头发,面前拿着剪刀和梳子的克拉克一下子就狰狞起来了。

 

克拉克点燃了壁炉,布鲁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,身上围了一条长长的白色围裙。克拉克走到男孩身后,拍拍男孩的肩膀:“别紧张嘛,最次不过是给你剃个秃。”

“你敢!”布鲁斯瞬间炸毛。

“不会啦,不会啦。”克拉克大笑,挽起了袖子,“相信我的技术。”

空气里灌满了剪刀忙碌的咔嚓声,克拉克开始专注于手底下的小脑袋。带着薄茧的手指擦过布鲁斯的头皮,男孩悄悄地收紧了肩膀,好像全身的触觉都涌向了头皮。他从没有把自己完全交给一个人的经验,麻酥酥的感觉让他紧张,但并不讨厌。

“放松,布鲁斯,你怎么这么紧绷。”克拉克停下剪刀,用空着的那只手扯扯男孩的耳朵。

“没事。”布鲁斯深吸几口气冷静下来,歪头挣脱了克拉克的手。

“克拉克。”

“恩?”

布鲁斯垂着眼睛,余光捕捉到一缕缕落下的黑发,擦过他的指尖,就像乍醒时手上黑色的纹理,但他们只停留了一瞬就朝地面落去了。

“我刚刚,是不是又失控了。”

克拉克手都没抖一下,好像早就预料到他会多想。他飞快地回答:“没有的事。”

“别开玩笑了!”布鲁斯握紧了双手,“把我留在身边,你会死的!”

克拉克修剪好最后一缕黑发,放下了剪刀。“你没有失控,布鲁斯。”他还记得,即使在梦里,男孩也绷紧了身体,咬紧着牙关,竭力抓住那片黑色,没有放任自己滑向失控的边缘。“我知道你在害怕,但你控制住自己了。你不会伤害我,因为你不想。我相信你。”

“我甚至不相信我自己。”布鲁斯冷哼一声,垂下了头。

一面镜子飘到布鲁斯面前,克拉克扶着他的脑袋,让他抬起头。“我的手艺如何?”

镜子里的男孩,黑发温顺的贴着鬓角,侧脸很瘦,脸色苍白,眼底有明显的青黑,沮丧极了。

克拉克绕到布鲁斯面前,挥手赶走了镜子,蹲下来,“你相信我吗?”

任何人都不能拒绝一片那样热切的蓝色。布鲁斯艰涩的点点头。

“我会陪着你。我会帮你。”

“你能治好我吗?”

“这并不是一种疾病,布鲁斯。”克拉克耐心的说,“有关默然者的信息,流传着的并不多,但据我所知道的,它可以从人的身体里被剔除,也可以被控制。我有很多方案让你选择。不管你怎么选择,我都会陪你,尽我全部所能帮你。别放弃自己。”

布鲁斯的手被克拉克紧握着,温暖奇异的感觉填满了他的身体。他想问克拉克,为什么要费尽心力留下他,帮助他,对他好。在他想要放弃自己的时候,他为什么要抱住他。

他期待一个答案,也惧怕一个答案。

但这些所有的一切都被此时此刻包裹着他的温暖覆盖了。布鲁斯点了点头,把自己埋进了克拉克的怀里。

“要不要提前吃早饭?你昨晚什么都没吃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箱子里有一个小厨房,要和我一起来吗?”

“好。”

布鲁斯跟着克拉克钻进箱子,合上箱子前,他回头看了一眼,那扇小小的窗外,太阳快要升起来了。

 

 

TBC

 

 


评论(9)
热度(46)

© 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