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超蝙】神奇蝙蝠在哪里(修改版)07 下

*【打脸】这章写的好乱QAQ是我真的不适合写这种纠缠的感觉吗,如果能把这种感觉传达到就好了

*老爷总在睡觉啊www


前文请走:

1    2    3(上)   3(下)    4    5(上)   5(下)   6(上)   6(下)   7(上)   




—正文—

他没什么不生气呢?布鲁斯想。

小房间里昏暗的灯光下,克拉克正在忙他的工作。他是一家巫师报纸的记者,每当他离开英国不能亲自去报亭的时候,他的猫头鹰卡尔就会每隔三天送来一次《预言家日报》。同时,他还有一些动物饲养的手札要写,有些小报杂志喜欢这些东西。

木屋外面下雨了。这里模拟着外面世界的一切,太阳东升西落,月亮阴晴圆缺,春夏秋冬,雨露风雪,克拉克像一个神明掌控着这里的一切。

布鲁斯躺在狭窄的单人床上,侧躺着抱着膝盖,眼睛盯着克拉克微微弯下去的后背,思考着那个问题——他为什么不生气呢?

他当着动物们的面揭发他的糗事,打翻了一只坩埚,弄湿了一本书,还打碎了一盆魔法植物。可无论如何,克拉克都没有生气。

布鲁斯觉得自己差劲极了。

他把脸埋进被子里,懊恼的无声的叹气。他在试探克拉克的底线,试探他究竟怎样才会生气,怎样才会对他露出或厌倦或惧怕的眼神。

一种幼稚的,毫无意义的试探。

这一切的庸人自扰因为一句话,一句他也许根本没有走心的话。

 

“为什么不直接问他。”

布鲁斯瞪着小托马斯。他又睡着了。他又和小托马斯共处一室了。这次他们在一间极其朴实的房间里,四壁空白,一面玻璃墙将放假分成两半,玻璃墙的这边有一张操作台,连着几副冰冷的仪器,而另一面有一张床。小托马斯坐在那一堆仪器的操作台前,双腿潇洒的架在雪白的台子上。

“总有一天,我要把它丢出箱子!”

小托马斯捏着嗓子学着克拉克的语气,“我的小布鲁斯啊,一句话就让你这么在意吗?而且,你要有信心嘛,毕竟作为一个稀有的默默然携带者,你比那只鸟重要多了,他不会随便丢掉你的。”

布鲁斯完全不想跟小托马斯搭话,反正他很快会消失。

“他很宠你,你可以直接问他,‘你会觉得我麻烦吗?’或者你干脆问他,‘我想离开你啦,你放我走吗?’”

“闭嘴。”

小托马斯努努嘴,“切——”他不屑的出了一口气,“说到底,你还是想留下来。我说的没错吧。”

“你在害怕,如果他只拿你当试验品呢?毕竟,你自己也清楚,没有人愿意与怪物为伍。”

我并不怕这个。布鲁斯心想。就算是作为研究用的试验品他也不在乎。可是如果是简单的利用,总有一天,他于克拉克再也没有半点价值。

他进退,试探,希望找到一个平衡,一个能让他永远留在克拉克身边的安全的平衡,哪怕像那些动物一样永远留着箱子里,哪怕做一个标本。

“说起来。”小托马斯敲打着金属台面,“你应该记得这里的吧。”

布鲁斯打量着玻璃对面的小床,倏然,他的脸色一白到底。

他记得。只是,他向来都是被关在玻璃对面的那个。被绑在窄小的床上,用绝望混乱的余光看到这些仪器,还有一个红色眼睛的男人。

一双微凉的手握住布鲁斯,他一个激灵。是小托马斯,“别怕。”,他说,“今天,不如来看看那个男人的脸。”

 

像是被按下了开关,空气流动起来,一个小小的黑影出现在玻璃对面的小床上,被虚幻的黑雾包裹着,身上连着一些金属电极,连接着外面的操作台。玻璃这边,门开了,两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走进来,他们站在操作台前忙碌着。片刻,另一个男人进来了。他穿着笔挺的西装,身材魁梧。有一双红色的眼睛。

他走到操作台前,两个白大褂给他让了路。“嗨。”男人对着话筒轻松道,“昨天睡的怎么样?”

玻璃对面没有回声。

“还没想明白吗?”男人微笑,“你有无与伦比的力量,但那会杀死你。而只要你松口,我会让你解脱。”

布鲁斯看着玻璃对面的自己,露出一个艰涩嘲讽的微笑,“我说了可不算啊。白痴。”

布鲁斯没想到,自己还是个擅长挑衅的硬骨头。

男人的拳头握紧了,他掏出魔杖,走到玻璃墙前。轻点玻璃,他顺利的穿过了玻璃墙,站在了布鲁斯面前。表情狰狞。

“我希望你想清楚。”

布鲁斯看见自己勇敢的痞里痞气的翻了个白眼。

“啊————”一声惨叫撞上玻璃,又猝然停止。男孩咬紧下唇,被绑住的双手拼命抓住单薄的床单。魔杖的蓝光穿透身体,在围绕着他的黑雾里游走,仿佛要将他们剥离,却最终无能为力,只能暴力的撕扯着,徒增许多痛苦。

男人放下了魔杖,布鲁斯痛苦的大声喘息。

“我总能找到方法,男孩。而到那一天,我会向丢弃一只白鼠一样丢弃你。期待那一天吧。”男人似乎平静下来,他从西装的内兜里掏出一管蓝色的试剂,一看就像是剧毒什么的。他不由分说的掰开布鲁斯沾满冷汗的下巴,把那些药灌了进去。

“咳!咳咳——”布鲁斯被呛到了,他并不在乎男人喂给他什么,因为不会管用,但是灼烧或是腐烂的疼痛还是会困扰他,鉴于这种疼痛已经有了十几种,他竟然还有点期待这次的感受。

那是一种剧烈的撕裂的疼痛,好像顺着食道将他整个人都撕开。布鲁斯已经看不见什么了,他的眼前一片漆黑,也许是黑雾遮蔽了视线,也许是他已经失去了意识,可疼痛还在。

他闭上了眼睛,等待着下次醒来。是男人终于成功的把自己和那种什么奇怪东西分开,或者新一轮的实验。

都不重要了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布鲁斯发现,自己的视角又回到了玻璃墙内狭窄的床上,疼痛都如此真实,内心也与当时一样的平静。

“你是不是要考虑一下,感谢我的不离不弃?”

小托马斯在说话,可布鲁斯连一个白眼都不想给他。他已经知道了,那个男人想要的是默默然,而拼命留着他身体里的就是这个该死的小托马斯。

眼前浮现出一点暖色的光,克拉克傻笑的脸出现了。布鲁斯死死地盯着那双天空般的蓝眼睛,克拉克什么都没说,只是微笑着朝布鲁斯摇摇头,然后身影淡去,融进黑暗。

“克拉克!”

黑暗中,他挣扎着伸出手,想要抓住一丝寄托。

真的会有那么一天吗?那一天,克拉克也厌倦了他,利用完了他,将他丢弃。

“你在乎。”

布鲁斯想让他闭嘴。

“你当然在乎,布鲁斯,你在乎他是真的对你好,还是只拿你当试验品。”

“你在乎。”

是的,我在乎。

 

TBC

*不知道有没有显得老爷很矫情,总觉得这样的小老爷会是个患得患失没有安全感的孩子,如果写过了请一定下方评论告诉我QAQ

评论(9)
热度(48)

© 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