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超蝙】神奇蝙蝠在哪里(修改版)08

前文请走:

1    2    3(上)   3(下)    4    5(上)   5(下)   6(上)   6(下)   7(上)   7(下)  




08

布鲁斯睡醒了。这次不是惊醒。他平静的爬起来,这里是旅馆的房间,他已经不在箱子里面了。布鲁斯放空了脑袋坐了一会,思考‘自己为什么又被抱上来’这件事既没有意义,又显得太矫情,他不想考虑。天已经黑了,外面在下雪,很大,房间小窗的窗台外积了不少雪。

箱子敞开着放在地板上。布鲁斯突然觉得很冷,他开始想念箱子里粘稠的,温暖的,充满泥土味道的空气。于是他顺着台阶爬下去了。

 

克拉克正在配置魔药。他有条不紊的碾碎树叶,果实和昆虫,熟练地把各种颜色的液体加进坩埚,火焰慢慢的舔着坩埚的锅底,火苗的大小也恰到好处。

与看上去的不同,完美的药剂师克拉克想的却是除了魔药以外的另一个问题。他发现,布鲁斯特别嗜睡。他并不显得困,但每次闲下来,他总会睡着。他拿不准这是什么原因,是他太累了,还是因为默默然。

他从没问过布鲁斯,与默默然共处一个身体的感觉,这是一个有些私密的问题,他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而且,布鲁斯总会做噩梦。第一次他做噩梦的时候,默默然差点发作。尽管克拉克轻描淡写的安慰了布鲁斯,但那不代表他可以无视这样的症状。

总做噩梦可不是个好事,那意味着男孩藏着心事,让他在睡眠中也得不到休息。他知道,贸然的留下布鲁斯,会让他觉得无所适从。在一段绝望到死亡都是奢求的日子中解脱出来,任谁也会畏缩。而且,克拉克从不奢望布鲁斯会是个心思单纯的孩子,但他还是希望他能多少帮到布鲁斯什么。

刚刚,他又做了噩梦。克拉克以为默默然会再次出现,他几乎把魔杖抽出来了,但最终,布鲁斯只是惊恐的喊出克拉克的名字。

克拉克熄灭了火苗,余温使魔药咕噜噜的冒着泡。

被噩梦困扰的男孩叫着他的名字,伸出手胡乱摸索着,当他握住克拉克宽厚的手掌后又安静了下来,像一只奶猫一样握着他唯一捉得到的热源平静下来。

克拉克希望自己能帮到布鲁斯,哪怕只是让被梦魇困扰的男孩获得片刻安稳的睡眠。可是清醒的布鲁斯始终对他保留着礼貌的疏离,从不主动靠近。

完蛋了,克拉克看着那锅粉红色的魔药,他大概是放错了什么配料。他甚至想不起来这是镇定剂还是给莫特拉鼠*(注1)治疗疥疮的药。

乱七八糟的魔药可不能乱用,克拉克回头想找个瓶子把这些魔药装起来处理掉。

“哇哦!”克拉克差点把坩埚掉在地上——他看见了门口的矮凳上坐着的男孩。

“天哪,布鲁斯,你就像一只猫,走路都不会出声的吗?”他放下坩埚,“你只睡了一会,是饿了吗?你来了多久,怎么不叫我?”

布鲁斯尚还被那个梦困扰,虽然清醒却没什么精神,只是恹恹的答道:“没有很久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克拉克注意到了布鲁斯的小情绪,“身体不舒服吗?”

布鲁斯对克拉克的关心有些敏感——这样细致的关心,是对布鲁斯,还是对一名罕见的默然者。他一直这么和蔼,这让布鲁斯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过分和自私。克拉克对他可以说是救命之恩了,他却在自己为是的想着用一些小聪明永远留在他身边。

“外面下雪了。”布鲁斯说。

“哇哦。你想出去玩玩吗?顺便,我们可以去外面吃饭。”

“我想吃你做的苹果派。”布鲁斯有点霸道的提出要求。

“你喜欢?”克拉克有些开心,他今天早上给布鲁斯做了苹果派,他的手艺不如玛莎,还很担心布鲁斯会觉得太甜。

布鲁斯轻轻地点头。

“当然可以,不过我得去超市买些苹果。可以陪我去玩雪吗?”克拉克朝布鲁斯眨眨眼。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布鲁斯又一次被克拉克裹得像个粽子一样的出门了,这次,克拉克甚至给他找了一顶毛线帽子扣在头上。

这种感觉有点奇妙,几天前,他还为室外的寒冷而感到惧怕,现在却能够包裹在温暖里享受这一点点扑在鼻尖上的寒冷了。

街上的人很多,克拉克先买了苹果,然后抱着一袋子苹果,带着布鲁斯溜溜达达的找到了一个小公园,那里的人很少,雪地还没有被踏过。

克拉克像个小孩子一样脚步规则地踩过新雪,脚下传来的咯吱咯吱声让他回忆起童年,他常常在泽西岛的农田里奔跑,热衷于踏过新雪覆盖的每一寸土地。

布鲁斯想起自己曾在一些宣传画中看到的圣诞节的场景,孩子们在家门口堆雪人。他蹲下来抓起一把雪。体温很快融化了那一点雪,冰凉的水顺着指缝流失。他又抓起更大的一团雪飞快的揉成一个小球,然后抓起另一把雪盖在上面,一点一点的,雪球大了起来,不会再被他手心的温度融化。

克拉克踩了一圈脚印转回布鲁斯面前。他看到布鲁斯暴露在雪中的手,已经被冻得红通通的。但他看上去很开心。

“堆雪人?”

布鲁斯点头,手上的动作不停。见克拉克好半天都只是蹲着看,男孩抬起头嗔怪道:“来帮忙克拉克,我想快点回去吃苹果派。”

“你知道我可以用魔法,说不定雪人还会说话。”

“闭嘴吧,那样有什么好玩的。”布鲁斯抓起一把碎雪扔到克拉克的衣襟上。

两个人蹲在雪地里忙了半天,最后,一个歪歪扭扭的雪球被堆起来了。

“我觉得雪人好像需要两个球,一大一小的那种。”布鲁斯沮丧的比划着。

“我知道,但是我觉得那都是画出来的,真的堆起来还挺难的。尤其是我们只有两双手,没有铁锨扫帚之类的工具。”克拉克用手背擦掉布鲁斯额头上的一点汗珠。他自己也出汗了。在这样下去他们明天大概会感冒。

“不如我们白天再来?现在太冷了。”克拉克用商量的语气说,“我们都会感冒的。”

一阵细微的风吹来,钻进了布鲁斯汗湿的领口。克拉克的话实在是很有道理,尽管还想继续,但布鲁斯也只能点头答应了。

两个人终于想起被遗忘的苹果。当他们找到那袋被细雪覆盖的苹果的时候,一个不速之客正对着一只苹果发难。

布鲁斯看着那条黑色的细细的尾巴愣住了。那是一只黑色的小猫。很小,很瘦,四只爪子都是白色,额头也有一块白毛。他正对着一只苹果又抓又咬,却只是造成了几条细细的划痕。

“哇哦。”克拉克低低的惊叹。他悄悄地看着布鲁斯,男孩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黑猫。他当然知道为什么——他那么像杰森,布鲁斯丢失的那只猫。

布鲁斯飞快的扑过去,在黑猫来得及逃跑之前抓住了他。这回他看清楚了,黑猫有一双绿色的眼睛,像名贵的祖母绿。

“喵!”黑猫不满的挥着爪子。

布鲁斯愣愣的看着黑猫,片刻后小心翼翼的抬头,看着克拉克,“我可以……”

“当然,你可以养着他。”克拉克抱起苹果袋,把那只被摧残的苹果塞进布鲁斯怀中的小猫爪子间,“但是我们得先给他洗个澡,而且你抱了他,你也要洗澡。”

 

克拉克不想赘述给杰森——他当然叫杰森,还有别的选择吗——洗澡的过程,那是在不算愉快。他们几乎造成了一场水灾,两个人都成了落汤鸡。

布鲁斯披着一条大大的浴巾坐在床上,吃着苹果派,看着克拉克湿着头发蹲在地上给杰森做检查——动物专家克拉克说流浪猫必须要做检查才能家养。布鲁斯想起来,自己刚被捡回来的时候怕是也被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。一边想着,他用浴巾裹紧了自己。

“完全健康。”克拉克放开挣扎的杰森宣布道。一条毛巾突然飞到头上,一双小手隔着毛巾揉着他的脑袋。“会感冒。”布鲁斯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“我给你添麻烦了吗?”被解放的杰森在四处扑腾抓挠,布鲁斯小声的问道。

“别总那么想。”克拉克抬起头,温润的蓝眼睛从毛巾底下看向布鲁斯。男孩有点沮丧的神色映在他的眼里。“以后有的是你报答我的机会。”克拉克站了起来,把布鲁斯推到床边,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。

“时间不早了。无论如何,你现在该睡觉了。”他伸了个懒腰。床脚的杰森也大大的打了个哈欠。克拉克把猫抱到床上,“你介意跟他挤一挤吗?地上凉,他还小,我担心他会感冒。”

布鲁斯眨眨眼,往里靠了靠,表示乐于分享。他看着克拉克娴熟的铺好地铺,钻进被子里。他熄灭了壁炉,这下,房间里只有冷白的月光了。布鲁斯侧躺在床上,看着克拉克缩成一团的背影。

地上很凉。

他一直很容易睡着,今天却是克拉克先微微的打起了鼾——他也从来不打鼾,也许是今天被折腾的狠了。

“克拉克?”布鲁斯小声问。

没有人回答他。他真的睡着了。

“晚安。”布鲁斯闭上眼睛,轻声道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克拉克?”布鲁斯睁开眼睛,他躺在旅馆的床上,天光大亮,可是克拉克不在。地铺不见踪影,桌子上没有乱七八糟的牛皮纸和羽毛笔,杰森也不在,箱子也不见了。整个房间干净的就像无人来过。

布鲁斯有点慌了,血一下子涌上头顶。他从床上爬起来,光着脚跑出了房间。前台的老妇人在打盹,他一溜烟跑出旅馆大门。寒风刮过,他看见克拉克穿着大衣的身影正在一点一点的远离。

“克拉克!”布鲁斯大声的喊,男人停住了脚步,顿了一下回过头来。

说点什么。布鲁斯掐掐自己的胳膊。说点什么,布鲁斯!

世界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,唯一映进他眼睛里的只有克拉克向他挥动的双手。

再见。

布鲁斯读懂了克拉克开合的唇。

等等。布鲁斯跑向克拉克。你要去哪?说点什么,克拉克!

他抓住了男人的大衣。男人无奈的笑着,把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围在布鲁斯的脖子上。“外面很冷,怎么出来了?”

“该我问你!”布鲁斯大声道,“你要去哪?”

“我要走了,回英国去。”克拉克淡然道,“我已经得到了所有想要的资料,我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厌倦你了,布鲁斯。我已经得到了我需要的关于默默然的信息,这里对我来说已经没有留恋的意义,你对我已经没有用了。我可以回去了。”

男人转身,“你也回去吧,再见了。”

别开玩笑了!你要我回哪去!

布鲁斯试图追上大步离开的男人,却突然被绊倒。膝盖磕在水泥地上很疼,好像骨头都裂开了,疼得他眼泪几乎涌出来。他低头看,看见了绊倒他的罪魁祸首,那是杰森瘦小的尸体,冰凉的,还有干涸的血黏在毛上。

布鲁斯呆呆的看着杰森的尸体。别开玩笑了。

是梦吧。

他把脸埋进手心。这绝对是梦吧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喵……”

布鲁斯深吸一口气醒了过来。一只白色的猫爪子拍在他的脸上。天还黑着。

“杰森……”

“喵——”

这里才是现实。布鲁斯抹掉脸上的冷汗。梦里的一切迅速的模糊了,只剩下克拉克礼貌而疏离的声音——

“你对我已经没有用了。”

他把脸埋进被子里,僵了一会又把眼睛露出来,看着床下毫无知觉睡姿糟糕的克拉克。

如果那个温柔的声音说出这样的话,他大概不能拒绝,也难以接受吧。

杰森已经钻进被子的一角再次睡着了。布鲁斯蹑手蹑脚的爬下床,把被子从克拉克怀里解放出来,盖在他的身上,又小心的钻进克拉克被子的一角,贴着他强壮的胳膊。他的体温传递过来,让布鲁斯忍不住想要更加靠近,碰触。

还好是梦。他想。

 

“恩……”克拉克翻了个身。他迷迷糊糊地醒了。感觉到身边有一个体温略低于他的物体,他下意识的向外推了推。

一声低低的抽泣唤醒了克拉克迷糊的意识。他看着蜷缩在身边的布鲁斯,一下子愣住了。

“梅林的胡子啊,布鲁斯?你怎么……”他一下子住嘴了。他看见男孩在哭。无声无息的,眼泪却一串一串的往下掉,他敷衍的擦着眼泪,试图避开克拉克的视线。

“布鲁斯,你怎么了?”克拉克彻底清醒了,他用被子把男孩露在外面的后背裹起来,那一块皮肤有些发凉。他把男孩朝自己拉近了一点,轻抚着他颤抖的脊背。可是,男孩只是哭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

“做噩梦了吗?”

这是第一次,做了噩梦的布鲁斯会主动寻求他的安慰。他几乎是受宠若惊。可看着布鲁斯拼命掩饰自己哭花的脸,一阵绵密的疼痛在胸膛蔓延。

克拉克想起自己小时候做了噩梦,玛莎也会耐心的抱着他,轻声安慰,直到他再次入睡。

他不知道男孩梦见了什么,让他如此惊慌。“那都是假的,布鲁斯。”克拉克学着玛莎温柔的语气轻声安慰着,“梦和现实是相反的,不管你梦见了什么,我在这呢。”布鲁斯一直埋着头,所以克拉克只好吻在他的耳尖上。

他抱着男孩,直到他睡着。

 

 

TBC

 

*注1 :莫特拉鼠是一种长相与家鼠相似的动物,生活在不列颠沿海地区。它的背上有一个海葵状的肿瘤。把这些模特拉肿瘤腌制后吃掉,它会增强你对恶咒和厄运的抵御力,可是过量食用会导致耳边生出难看的紫色头发。



**终于发展到一起睡觉了(XD大超真的不是恋童癖)

评论(14)
热度(62)

© 阿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